close
 


大雪紛飛,廣場前一整片皚皚白雪銀裝素裹

天上烏雲密布,將原本燒雲的夕陽完全吞噬了

此時正值下班時間北京市區街頭無不充斥著人群

這種天氣,這種寒冷,行人快速奔走著,喘著屢屢白煙

雪地上映照著一片歸心似箭

故事就發生在這裡,一個賣女孩的小火柴的故事....


謎之聲: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吧?


閉嘴!


“女...女孩女孩....誰來買我....我的女孩?“小火柴縮在牆角抖瑟的向來往的行人兜售他的女孩,卻沒有人願意停下腳步。

小火柴嘆了一口氣“哎...大家都忙著趕路回家,根本沒人鳥我。“

孰不知,火柴一根本來就很不顯眼了,何況他還是個小〜〜火柴,再加上本來就已經小〜〜了,

還縮在牆角瑟瑟發抖,很難有人發現他也是很正常的。

女孩盤坐在小火柴身邊,雖然她極力的掩飾,卻還是顯露出一絲鄙視的眼神看著小火柴。

“誒!你叫那麼小聲是給誰聽啊?這樣是要怎麼把我賣出去啊?知不知道我坐在這邊很冷啊?你這個沒出息的啊渣仔!”

小火柴被女孩突如其來的指責感到十分的委屈,面對人情的冷淡,他甚至覺得這一切比今天的天氣還冷,於是他憤怒了!滿腹的不滿燒上頭頂,激得他的頭“蘇”的一響冒出了火光,

小火柴燃燒著向女孩吼道

“少瞧不起柴了!誰是啊渣仔?我可是很優秀的!”

女孩再也掩飾不了他鄙視的心情了

“優秀是表象,啊渣仔卻是事實,你再怎麼優秀,也無法改變你是個啊渣仔的事實啊!你頂多是個”優秀“的啊渣仔,是啊渣仔的精英啊渣仔的奇葩啊渣仔的霸主!“女孩搖搖頭說。

“哦?霸主?那是什麼?幹!好辣!”

女孩的身後傳來了一個陌生的聲音

“還是啊渣仔!”女孩回頭答道。


原來是畺餠人。畺餅人是女孩在被小火柴抓去賣之前,做的一塊餅乾,本來只是一塊人形的餅乾,女孩用兩顆巧克力豆裝飾成他的眼睛,用一顆顆小畺末排成了微笑的一彎嘴巴,不料這個畺餅人有了嘴巴之後竟然開始大叫了

“好辣啊!好辣啊!給我水為什麼我的嘴巴是畺末做的啊?好辣好辣啊!“畺餅人掙脫了女孩的手便跑來跑去,女孩怎麼抓也抓不到他,還讓他從門縫逃出去了,沒想到今天會在這裡相遇。

畺餅人似乎不再到處逃竄了,他慢慢走近小火柴,看了看女孩,然後指著快要燃燒殆盡的小火柴

“他就是啊渣仔?啊啦好辣!“

話音剛落,火苗已經燒盡了,只剩下小火柴焦黑的屍體,冒出一縷輕煙

“看來是了...嗚嗚好辣!“

於是,畺餅人為了感激女孩的造身之恩,便開始幫忙死去的小火柴向來往的路人兜售女孩

“女孩女孩幹!好辣!誰來買我的女孩?嘶〜〜好辣啊!“

後來,女孩還是沒有被賣出去,隨著夜色加深,女孩也餓了,就一把抓起畺餅人一口吃掉

只見女孩眉頭一皺,說了一句擲地有聲的話.......

“幹!真的好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in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