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了新竹我就想到貢丸米粉,想到了貢丸我就想到海瑞。
當初勘景的時候,聽說要去新竹拜訪海瑞貢丸,我一整個心花怒放啊!
貢丸在《小歪最喜歡吃的食物排行榜》中可是名列前十的。
記得我10歲那一年冬天,老爸因為要去大陸,領著我坐上客運,要將我託付給在台中的大伯照顧
天氣很冷,冷的我牙齒“咯咯咯”的打架。
那時候的客運,車上附廁所的巴士好像不是那麼普及
於是巴士在新竹的某個休息站停下來給乘客上廁所
老爸下車解放之後,回來端了一碗熱呼呼的貢丸湯
想必大家都有印象,20塊一碗大概330ml的紙碗,7分滿+兩顆貢丸
也許有胡椒粉,也許有香菜,也許有芹菜珠,也許有油蔥酥
湯總是清清的,沒啥味道
但是那個貢丸...真...真是TMD好吃啊(炸)
我從那時候開始愛上貢丸
所以想到去新竹出外景勢必有貢丸可以吃
我原本容量就不高的腦就整個被貢丸給塞滿了

前一天晚上結束了湖口泡菜的外景,來到新竹市都城隍廟附近的一家旅館下榻
隔天早早起,跟孫哥先去新竹西市拍空景
掃過琳瑯滿目的小吃招牌、肅氣凜然的都城隍廟還有熙來攘往的人群
等主持人——美食型男 陳鴻 鴻哥來到現場之後
就在都城隍廟口開場了
這一集鴻哥帶著我們介紹了西市很多的小吃
當然貢丸米粉是一定要先介紹的
接下來就是廟口必吃的香香稠稠ㄍㄡㄍㄡ羹
還有包著“胭脂肉”(注:紅糟肉)的新竹肉圓,
搭配骨肉湯頭的魚丸燕丸,
傳統風味潤餅和西式沙拉潤餅,
越煮越有味的大麵糊(注:大麵是新竹特有的麵,是屬於加鹼的生麵,因為久煮不爛,厚實有勁,又稱為大麵。而大麵糊就是把這種特有的麵放到高湯中煨煮,再加上芋頭,以及放入爆香的開陽跟大蔥,最後放上豬油,倒入燉煮好幾個小時的大骨湯,原汁原味不勾芡,絕對吃的到新竹家鄉味。)
酥酥脆脆的老油條沾上香稠濃郁的杏仁漿
最後來到西市無敵的汕頭館
這個汕頭館我可要好好的來介紹一下
台灣馳名的X頭牌曾經要跟他們學沙茶醬
但是汕頭館不肯,X頭牌只好跟別家學然後盡量仿成汕頭館沙茶的味道
如此一來,汕頭館的沙茶醬有多好吃就可見一斑了
客官餒~汕頭X頭別傻傻分不清楚哦~
我們工作人員中午在汕頭館吃得超飽的
那個沙茶牛肉炒麵!沙茶要多香有多香,牛肉要多嫩有多嫩,炒麵要多Q有多Q
小歪我寫到這裡,想起那個味道,都不禁又餓了起來
嗑掉炒麵之後,再來一碗湯頭濃郁的魚餃湯
那種感覺就像吃了中華小當家的菜一樣
會上演仙女飄飄的腦內小劇場《食神之鵝頭淫蕩飢渴貌半裸纏紗海灘奔跑》橋段
“簡直比我的初戀更加詩情畫意,所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好詩!好詩!”
雖然我的部落格沒什麼人氣,但是有看到這篇的朋友們
請一定要去吃吃看這個傳說中汕頭館哦
記得報我小歪的名號,老闆說保證不會打折(喂= =)
在西市,不僅吃到了這麼多這麼好吃的客家美食
更感受到了客家人的熱情與豪邁
我們一間間小吃的拜訪
每位老闆無不是熱情地招呼
要給我們工作人員一人一份吃吃看
只可惜真的太多了,即便是大胃如我
也不得不婉拒老闆們的熱情
只好自己找機會再下去新竹西市大快朵頤囉~

結束了西市的場景,我們馬上驅車直奔海瑞貢丸的工廠
拍攝貢丸生產線的一貫化作業
從豬肉的切片、絞碎、捶打、調味到煮熟、冷卻、包裝的過程
令我驚奇的是,在這麼大規模的肉製品工廠裡面,竟然一點臭味都沒有
不愧是ISO認證,國內知名度最高,歷史最悠久的貢丸

接下來就是鴻哥的創意料理時間啦~
這一集的創意料理是《CEO炒米粉》
4月底播出的時候大家看看咯
真的是CEO等級的炒米粉誒
用料好豐富哦~
真的是太好吃了
那是吃了也會有腦內小劇場上演美味啊

薛家燕:“炒米粉! 好吃啊!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炒米粉!救命啊……”
“大量高麗菜爆出的鍋氣,宛如一根銀線拋入天際,(高麗菜特寫,薛家燕在高麗菜上打滾)
搭配韭菜和豆芽,讓我彷彿置身於新竹海邊的農田,(田園畫面insert)
加入鴻哥特調醬汁拌炒的鮮蝦蛤蜊和香腸肉,(鮮蝦蛤蜊細pan+香腸肉彈跳特效)
似乎化作一股海風在我耳際低語,(背景海浪動畫特效)
一口貢丸片一口炒米粉的豪邁大吃,
新竹的客家風味盡在舌尖躍動!”(扯髮)
“這炒米粉太棒啦,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它啦!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讓我吃到一碗這麼好的炒米粉?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吶……啊……(倒在地上,流淚)
哎?這是怎麼了?我怎麼會流淚呢?有一種哀傷感!”
鴻哥:“是蔥,我加了三星蔥...”(喂~= =)
總而言之,向大家推薦鴻哥這一道創意料理
播出的時候一定要看,把它學起來

最後我們到海瑞貢丸的總店
拍攝海瑞老先生用傳統工藝製作貢丸的過程
以及第三代老闆黃先生和鴻哥介紹
墨魚貢丸、草莓貢丸、福菜貢丸等新產品
老闆娘還招待了我們一桌“貢丸大餐”
這趟外景還真是吃吃吃吃吃不停啊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in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