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你,除了想念,無它

像是小時候,因爲幼稚無聊好奇加上不止一點的白痴,
看到冰箱冷凍柜上的冰霜,
居然拿舌頭去舔,
然後舌頭就粘在冰箱上了。
粘在上面很冰,會痛,
求救又怕被罵,或是被覺得很蠢,
就硬生生地把舌頭撕下來,
破了皮,也很痛,
痛很久。
是傷口總會愈合的,
甚至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消磨,
忘記當時的痛。
但是每次打開冰箱,看到冷凍的冰霜,
雖然還是想去舔,卻因為想起小時候的經驗,
不會再去耍白癡了。

遇見了你,戀上你,
卻心有餘悸和你保持距離,
直到惹了你,粘住了,痛了。
想離開,捨不得,就更痛。
所以硬生生把自己從你身邊剝離,
受了傷,重傷。
告訴自己會好起來,
但似乎沒那麼簡單。
我也只能告訴自己,
還不夠久,還不夠久,還不夠久。

至少,我知道,我要離開。
從小時候就知道,
把舌頭粘在上面越久就會越痛。

那時候舔了一秒,掙扎了5秒,
才把舌頭撕下來。
傷口卻痛了我將近一個禮拜。

而我戀上你,一年半,
才痛到忍不住離開你。
所以我要花多久的時間,
傷口才能愈合?
我想要很久,很久,
至少不是現在,
因為,我還是那麼的,
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in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