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一灘在掌心裏的水,無論拳頭握得再怎麼緊,它依然會從指縫中流走,消失殆盡
小的時候腦子裏一片空白,所以時間過得特別快,等回過神來,才發現“童年”已經離我遠去了
12月31號,在這個承前啓後的銜接點
不禁回首遙望,已流逝掉的部分青春
這一年裏,失去了很多,得到了也很多
太多太多了,我來不及清算
在這一失一得之間,我這原本的一塊,是否還完整
幫我爸繳完了23萬,窮了3年
換來一個孝子的名聲,少許“我要是你的話我就離家出走”的建議
值不值得回票價,我不想去計較了
他是我爸,如此而已

花了15000,買了三張XJapan勢在必行之夜搖滾區門票三張
認識了兔,還和小嘉完成了朝聖的夢想
這是非常值得的
我很慶幸我買的到票
雖然兔最後沒有跟我們坐在一起看
可是知道她有進場,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我每個月回去彰化一次看我老媽
雖然上班很累,回去老媽又老愛在耳邊念叨讓我不得休息
而且時間總是很趕
但是老媽開心,就好了
值得了

常常想見見小雞,卻始終見不到
見不到無非是一種遺憾
但是換個角度來看
這一年下來的遺憾
12次的錯過
卻變成了一種期待
也許就著樣10年過後
錯過了120次之後
我們見面了
那種感覺一定是非常的妙不可言

今年夏天開啓了我“眼睛睜開就上班,回家倒頭就睡覺”的生活
多賺了一些錢,失去了很多時間
朋友找我,我都在上班
久了,便不聯絡了
還好我還有書豪、正咩跟小嘉還有阿福
幾乎是電話一Call就會聚在一起的好麻吉
真正的朋友才會不離不棄

離開了中央廚房
離開了我工作1年9個月的地方
很多人問我離職的理由
認識的多少都會問一下
離開之後每一次面試
履歷表上都要填寫離職原因
理由很多
但捫心自問
我為什麼要離職
很多當時堅持的點
隨著時間越來越模糊了
連自己也看不清
說因為要讀書
但是書看到現在
我依然沒有把握能順利地一次考過高中學歷鑑定
說不想再做餐飲業
離職了卻跑去臺北聯誼會做西點
被他惡性倒閉,一個月的薪水領不到
現在又在小文姐姐的姑姑的壽喜燒上班
晚上還在Cube做個“愛傻笑的小廚師”
連自己都覺得有些諷刺
“我找到新工作了”
“是噢?做什麼?”
“廚師”
“你不是說你不做餐飲業了嗎?”
“............”我無言以對
如果現在有個誰來問我離開中央廚房後不後悔
我會說,有那麼一點後悔
是基於背叛自己離職初衷的愧欠
還是基於離職後求職不順的感慨
或是因為自己一時職業倦怠後衝動的懲罰
我想....都有吧....
現在,常在FaceBook首頁看到樂永康的照片
場景依舊,人事已非,不勝唏噓
雖然不能如此下定論
不過我想如果今天我還在中央廚房
我也不會在“有為的年輕人”那一組照片裏出現吧?
如你所見,焦點在永康,不在忠孝或央廚

不過雖然離開中央廚房之後工作不順
但是至少在Cube我是很開心的
大家都很疼我,感覺很溫馨
認識了很多很有趣的人
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
讓我的體重依然居高不下
以至於我有種想在背上貼張“嚴禁拍打餵食“的紙條
老丹總是跟我說店裏的東西以不吃光為前提的隨便吃
酒以不影響工作為前提隨便喝
我還從老丹那裏得到若干的衣服
還有介紹我很多好書的貝莉姐姐
看我不想回家會帶我出去玩的白兔
雞湯煮得很讚的楊姐
又會調酒又很會料理的大衛
還有一樣很會料理的克倫
感覺很豪爽Wenny
非常讚賞我的料理的Eric
聽説喝醉會爆走的John
讚我的料理很溫暖的小雨
長得很像Yoshiki的酷姐姐
感覺很害羞的中村
眼睛好大的Frances
會教我做菜的教官
操場的老人
還有JJ~小玉~碎碎~Henry~榮樂~ビール
Q死人不償命的みゅちゃん
膽小又愛耍無辜的Doggie
還有好多我記不起來名字的客人
我愛你們

12月19號Verna在FB留言給我,說要幫Serge換床單
我把鑰匙留給她,便下去彰化看俺娘
回來之後,發現家裏變得超乾淨的~
連“塵封”已久的書架都重見光明了
我還很三八的發現我和Serge被Seven小姐拍的拍立得立在筆筒旁邊(這一句好繞= =)
很尷尬,很羡慕,我要是也有這麼一個女朋友該有多~~好
心想他們怎麼還不結婚啊~
於是12月27號瘋狂又溫馨的這一夜
Serge向Verna求婚成功了
好高興,好感動
卻開始不捨~Serge這位把我當兄弟一樣照顧,總是跟我分享許多有趣事物的大哥
即將成家,意味著我就要失去我的室友了
記得有一晚我在靠杯去上國際函授很貴,然後哭窮XD
Serge跟我說他可以先借我
我好感動
記得Serge第一次帶我去Cube的時候
勾著我的脖子跟Eric說要照顧我這個兄弟
我好感動
在我迷惑失落的時候都會給我很好的建議和鼓勵
謝謝你Serge....發自肺腑的

還有Maki~Maki~~Makiki(?)
再陌生的場合,只要你在,我就能很放肆
我們之間有演不完的即興情景劇
也是我遇過十分少數的跟我開玩笑我不會當真的人
Maki你是神,雖然有的時候跟你沒大沒小
但是我的心裏是非常崇敬你的
看你忙碌于工作,很少回家
手上常貼著OK綳
臉龐如刻畫般的消瘦
我很心疼你的
天氣冷了別老睡在央廚啦~

希望明天新的一天~新的一年~能有個新的開始
祝福我愛的各位新年快樂^^<(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in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