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接到老媽的電話
問我什麽時候回家
我不知道~
首先我不知道自己幾點下班
也不知道什麽時候休假
剛入行做攝影助理
孫哥告訴我
做這一行,時間不固定
通常,你今天下班
才知道你明天幾點上班
或是休假
然後老媽告訴我
我回去他可能不在家
不在家,除了醫院還能在哪裏呢?
我說我知道了
到時候再打電話聯絡看怎樣

禮拜六,原本要去板橋海山高工拍活動的
早早到了公司
來了兩個外聘助理
孫哥就把我調去跟小華跑台中廣三Sogo的麥森風華300年記者會
一來比較早收班,二來讓我練習開車
結果刁哥覺得開高速公路太危險
假日車又多
雖然還是去了台中
但是沒有讓我開車
於是這天從台北到台中
然後又回台北
在從台北殺到彰化
我何嘗不想直接從台中去彰化呢?
只是器材要收要整理
能早一點下班已經是謝主隆恩了
就這樣,晚上坐高鐵到台中
然後老爹開車來載

禮拜天的母親節
幾乎整天都在員林奶奶家渡過
我卻覺得一點也沒有過母親節的感覺
媽身體不好
吃不下睡不着
下午被抓去打麻將
因為不賭錢
所以推脫了一下還是坐下來摸了兩圈
老姐晚上7點的火車回嘉義
於是我們5點半左右回家了

老姐走了之後
老媽在看電視
老爹則在床上給電視看打鼾
無聊
我就跑出去看電影
彰化大戲院的設備雖然很差
但是很便宜

看完回家
老爹告訴我
老媽說他不想活了
然後老媽坐在椅子上拉著我的手
說他很痛苦
吃不下,睡不着
不想活了
問我好不好
我不説話
也不想説話
自殺這個話題
和誰也好,提過不下一百次
不過多半是“幹!昨天喝太多~宿醉...好想死”或是“幹!上班好累~好想死~”
之類的“我隨便說說,你隨便聽聽就好“的玩笑話
當然也有晴子跟小志這種沒事就把自殺挂在嘴邊
一天到晚說要死要死的人
剛開始還會同情,安慰
久了,其實很想反問
“那你還不快去?跟我講幹嗎?”
該說的都說了,你是還想怎樣?
電視劇小説之類的情節
執刀劃破腕動脈
吞下一瓶安眠藥
再打電話通知誰誰誰的等誰來救
既然死意未決,是在那邊撒什麼狗血?

死這種事情,連我自己也想過
被羞辱的時候
被拿瓦斯槍亂射的時候
被逼吃掉整鍋臭酸米飯拌糖和臭皮蛋的時候
等等等等找不到自身價值不知道生存的意義的時候
但是,我還活著
不是不敢,是不甘心
所以我懂得那種心情
所以我發現人們可以輕鬆找到各式各樣的理由來結束自己的生命
也可以輕鬆找到推翻那些理由的原因
所以當有人問我
死了好不好
我的回答是
“不要把你生存的權利交給別人決定”
你的感覺不是我的,我的立場並不希望任何人從我身邊永遠離去

多少人想活下去
卻情非得以的離開了熱愛的生活和摯愛的人
那些在災難中毫無預警被剝奪生命的人們
那些與病魔奮力拼搏卻逃不過死神召喚的人們
那些熱愛生命直至走向歲月盡頭的人們
如果能夠再來一次,他們多想能夠更加的珍惜自己所存在的每一天

所以媽問我“不想活了,好不好?”
我沒辦法回答
我知道老媽很難過,很痛苦
但是我不想和這些妥協
我甚至覺得憤怒
這個問題對任何一個愛你的人都是一種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in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