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穿透佈滿爬山虎的落地窗
將斑斕的光影灑在兩朵可愛的花上
一朵是你嘴角的燦爛
一朵是我眼角的晶瑩

我為看似嬌柔的它們分別取了名字
一朵叫堅強
一朵叫感動

能與你在絢爛靡離的光之華與暗之影中
浮游沉潛
有一種如那滿窗爬山虎滋長蔓延著的喜悅

你是起搏器,你是腦内啡,你是忘憂草
你是在我生命中畫下的
一盞大大的驚嘆
因為是你讓我變成我
也是你讓我不再是我

我仿佛和鏡子裏的我
說早安say 哩賀
然後我也能得到相同的問候
究竟是受了我的影響
還是其實你也想這麼做
請在我的夢中告訴我

黃昏了
一陣清風撥弄著滿窗的爬山虎
那斑斕的光影沸騰了起來
你拉開了落地窗
掀起爬山虎簾
回頭望向我
我看見
溫和的夕光
將這兩朵可愛的花
鑲上一道燦燦金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bin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